最近聽到朋友說,礁溪溫泉公園旁有輛很漂亮的小巴在賣什麼哈燒蔥捲,

叫我一定要去嚐嚐,心裡想,哈燒蔥捲!? 什麼東東?

宜蘭不就是蔥油餅或者蔥餡餅嗎?

身為愛蔥成迷的我,吃遍宜蘭蔥系列的產品,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頂埔阿嬤蔥油餅,但聽到哈燒蔥捲這個新東西,

當然一定要去吃看看的啊!

星期六下午三點多來到礁溪溫泉公園,終於找到了這台賣著哈燒蔥捲,非常顯眼的橘白胖卡車,

熱情的老闆及老闆娘正在忙著前置準備工作,老闆娘說今天由於有客人突然訂了40捲,所以備料備的比較晚,有點遲到了....

看到我們在那邊等候,一直跟我們說抱歉,真的是非常nice,

招牌寫著林氏哈燒蔥捲,全國首創第一家,Since 2016,這.......也太新了吧!

難怪我都沒聽過,還得在地朋友介紹才知道原來這裡有這麼一個可愛的小車在賣哈燒蔥捲。

在台北其實這種胖卡車還蠻多的,賣的大都是咖啡、雞蛋糕等等之類的,

也看過許多造型,橘與白的搭配,好像還是特別好看,非常顯眼耐看!

採用三星鄉農會的新鮮三星蔥,右邊那張就是三星鄉農會開的購買證明,老闆大方地擺在小車上讓人知道食材來源,

雖然這樣買蔥成本比較高,但老闆說食材來源清楚,自己賣的開心,客人吃的也安心,

這點倒也是,因為宜蘭真的是四處都有號稱三星蔥的蔥油餅,口味各家不同,都有擁護者囉!

除了哈燒蔥捲,他們還有賣自家熬煮的冰釀酸梅湯,紅色小牌子寫著用烏梅、山楂等食材熬煮,老闆娘有特別解釋說,

他們只加少許冰糖,口感偏酸,會回甘,大概怕客人一喝到想說怎麼跟外面飲料喝起來不一樣吧...,我個人是不太愛酸的東西,

但這酸梅湯喝起來,微酸尾巴帶點甜,就像以前家裡夏天會煮來喝的那種有烏梅、洛神味道的酸梅湯,真的還蠻不賴的,喝完相當解渴及開胃呢!

沒錯,主角就是它! 哈燒蔥捲! 上面灑的是老闆自家調製的胡椒粉,他們一再強調絕不是市售那些讓人有疑慮的胡椒粉,

而是自己選用質優的黑胡椒粒及一些中藥材去磨製而成,難怪當老闆娘灑上去時,整個胡椒香氣都出來,聞的我都餓了!

每樣都是35元,任選三樣100元,所以我們買了2捲加1杯,不過我們吃完後實在太好吃了,又加點了4捲哈燒蔥捲加2杯冰釀酸梅湯!

看到了嗎,沒錯! 整捲裡面都是滿滿的三星蔥,這根本是為了吃蔥的人設計的食物嘛!

第一口咬下時,胡椒香氣加上酥酥脆脆的餅皮,會讓人想繼續咬下去,再咬下去時,那滿嘴的蔥香就整個衝了上來,

爆滿的蔥汁裡面帶著微微的肉香,接下來根本不用五口吧,整捲就吃完了,吃完後會讓人立馬還想再吃,因為實在太不滿足了啦!

而且蔥捲配上酸梅湯,還真的是給它非常的搭!

我們回頭立馬加點了4捲哈燒蔥捲加上2杯冰釀酸梅湯!

看到我們吃完又回去加點,老闆及老闆娘開心的說,

看到客人喜歡又回頭買,是做吃的最開心的一件事,這樣說好像也是喔,總是受到肯定嘛!

任選三樣100元,我一開始還以為有三種東西可以搭配,但其實就是兩樣東西,哈燒蔥捲及酸梅湯,任意買三個100元啦!

林氏哈燒蔥捲,就在礁溪溫泉公園的對面,與長榮鳳凰酒店的那個交叉路口,

營業時間是下午三點開始,星期二、三公休,不過我們都吃完了,才發現原來老酒林及嚴立婷夫婦有來簽過名,

店家也有FB喔,大家可以上去FB瞧瞧,現在好像也有冷凍宅配到家的服務,

這家哈燒蔥捲現在已經被我列為到宜蘭礁溪必吃的景點了,吃到好吃的東西,真的是會讓人旅遊心情更加愉快呢!

店家FB: 林氏哈燒蔥捲  http://goo.gl/6OEy1t

地址: 礁溪溫泉公園與長榮鳳凰酒店的交叉路口

電話:0977-777-156

 

 

 

 

arrow
arrow

    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